培育健康心灵 守护生命阳光

2021-04-29 16:28: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举行中小学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郑东新区举行中小学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发表讲话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发表讲话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与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宣布仪式正式启动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与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为启动仪式揭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生命观,2021年4月28日下午,以“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生命阳光”为主题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出席活动,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主持仪式,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和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1000余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为响应本次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学生表演心理剧《生命的色彩》和诗歌朗诵《热爱生命 绽放青春》,真实反映了当代中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烦恼以及勇敢面对的积极态度,展现了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丁幼新校长满含深情地讲话,表达出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奇迹,生命因独特而珍贵、精彩、积极。她谈到,生命教育是每位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生命教育应该是珍惜和尊重所有生命的教育,要让每个生命活出自己,活得丰富且幸福;让教育回到教育应有的生命立场,在陪伴、鼓励中看见每个个体的独特,成就每个生命的无限可能。每一个教育人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面向全体师生阐述了生命教育的重要内涵,并以新冠疫情为例强调生命对于人的重要意义,他讲到,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遇到各种挑战和挫折,但生命只有一次,要把苦难当做人生的一块垫脚石。希望同学们增强勇气,向上攀登,在困难中努力学习和进步。除此之外,每位老师都有责任为学生注入更大正能量,让生命教育在学生生命中生根发芽。让每个孩子热爱生命,绽放光彩。他点明生命教育不仅要珍爱生命,还需要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不仅关注自身,更要关注人类。生命高于一切,每个生命都值得被理解、被尊重、被珍视,要让生命之树茁壮成长。

最后,田国安局长和丁幼新校长共同为本次启动仪式揭幕。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呵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也呼吁老师以及全社会关注学生生命安全和精神健康,为青少年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保驾护航。




图/文: 张浩 刘楠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