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19年阳光体育大课间工作推进会暨校园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行动”前两轮考评总结会

2019-05-14 14:56:2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田国安局长作重要讲话

田国安局长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众意路小学环境卫生

与会人员参观众意路小学环境卫生

田国安局长体验指导众意路小学大课间活动

田国安局长体验指导众意路小学大课间活动

众意路小学阳光大课间活动

众意路小学阳光大课间活动

康平路第二小学做最美大课间经验分享

康平路第二小学做最美大课间经验分享

为获奖单位颁发红旗和奖金

为获奖单位颁发红旗和奖金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2019年阳光体育大课间工作推进会暨校园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行动”前两轮考评总结会于5月10日在众意路小学报告厅举行。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王丽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妥,体卫艺负责人李广旭出席会议,来自全区70余所单位的校(园)长、分管体卫艺工作的相关同志2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丽萍副局长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及经验分享,由区属各单位校(园)长组成的观摩团现场抽检了八十八中学、永平路小学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和校园环境卫生大提升情况,观摩了众意路小学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李广旭作了全区阳光体育大课间工作报告。

第二阶段为表彰先进,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宋妥宣读了最美大课间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对校园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行动”前两轮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田国安局长就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和校园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行动”提出了重要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以大课间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打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上好校长的“第一公开课”。并要求于10月份再次开展最美大课间展评活动,召开工作推进会。针对校园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行动”工作,田国安强调,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应该是最干净的地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校园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行动”内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建立效机制,定期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彻底清除卫生死角,防止出现反弹和回潮现象。

本次召开的会议既是总结提升会,又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的工作推进会,既有优秀经验分享,又有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教文体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区阳光大课间活动,使阳光体育工作再创新高,加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大提升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图/文: 梅亮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