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支教队参加扶沟县特殊教育学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

2019-05-17 10:22: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赴扶沟县教师支教队

郑东新区赴扶沟县教师支教队

2支教队向特殊学校校长赠送书法作品

支教队向特殊学校校长赠送书法作品

3听障、智障学生合演的器乐舞蹈

听障、智力障碍学生合演的器乐舞蹈

4听障部学生表演的诗朗诵《如果我有三天听力》

听障部学生表演的诗朗诵《如果我有三天听力》

6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2019年5月16日,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郑东新区赴扶沟县支教教师队受邀参加扶沟县特殊教育学校庆祝活动。扶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连生,县残联主席岳明献扶沟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杜占军出席活动。

活动中,郑东新区赴扶沟县支教教师队,扶沟县残联、教体局分别向扶沟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学生捐赠了字画、爱心图书、学习用品、书包和校服,以实际行动关爱特教学校的孩子们。

捐赠环节后,翟连生、岳明献、杜占军及郑东新区赴扶沟县支教队队长刘洋老师分别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向老师们表示亲切慰问,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特教师生们的舞蹈、情景剧、非洲鼓、培智学生的经典诵读等节目表现出了特教学生自信、乐观、阳光的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陶行知先生曾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特殊教育学校里,虽没有书声郎朗,没有踌躇满志的张扬,但却有润物无声,有心灵之泉的缓缓流淌。一位位充满爱与情怀的特教老师,用奉献和耕耘为这些折翼的天使引路导航。涓涓之水可以汇成海洋,颗颗爱心可以凝聚成绚丽的七彩阳光,希望所有的特殊儿童在全社会的关爱下能早日融入学校、集体与社会,也祝愿所有特殊人群能够享受到公平、善意和温柔。郑东新区教育人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孩子们。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暖。


图/文: 刘洋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