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赛艇队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一方水上杯”赛艇比赛社会组混合四双银牌

2019-05-24 16:36:16  有次阅读

常杰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常杰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常杰校长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常杰校长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2019年5月17——24日,江西南昌瑶湖赛艇赛道上,全国各省市的赛艇健儿们欢聚一堂,以竞赛的形式,讲述关于我国赛艇运动的故事。

这场比赛,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学生赛艇队有幸获得河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派遣,一条混合四人双桨、两条混合八人单桨所有舵手参与社会组比赛,经历了大风大浪,拉断桨架的艰难险阻,也品尝了登上亚军领奖台胜利的喜悦。

17日上午,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联袂丰合赛艇俱乐部、郑东新区赛艇协会一行四十多人,踏上了前往南昌的高铁。高铁上,所有运动员安静有序,或低声交流,或闭目养神,练赛艇的孩子,不张扬,不闹腾,安静而美好。三点左右到达酒店,酒店准备的有简单的自助餐,把行李放在一个房间后,所有队员下楼用餐,然后赶到赛艇,卸船、装船,整装待发。一天半的试划时间,教练们带着队伍,上午八公里,下午八公里,在南昌美丽的瑶湖赛道上,在湿热的空气中,挥汗如雨,尽力适应新的水域,适应湿热的天气。

混合四人双桨预赛那天,预报风速六级,赛道上,白浪翻滚,狂风肆虐,队员们仅仅是划船上赛道就非常困难。终于上了赛道,发令声响起,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的混合四双由于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大赛,第一次遇到如此大的风浪,起航遇阻,有人桨叶被水缠住,四人一起用力,想要在风浪中把艇身稳住,无奈风浪太大,四个队员生生把桨架拉断,船翻了。当天没有参赛的队员以及预备队员们跑步两千米,抬着四人艇历经两千多米,送回停船处,风浪太大,起航器被风浪破坏,当天余下的比赛取消另行安排。

感谢组委会和裁判,他们亲历了队员们在赛道上与风浪搏斗的努力,决定给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混合四双一个复赛的机会。第二天,经历了落水的混合四双重新返回赛道,与其他城市的两条艇组成复赛。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仅仅获得第七名,这四位队员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恐怕只有练过赛艇并且热爱赛艇的人才能体会。

21日下午,风平浪静,空气清新凉爽,社会组混合八单预赛,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的两条艇,获得预赛第二、第五的好成绩。队员划得放松,蹬腿靠背表现出力度的同时,更展现了赛艇运动的优美。

23日,决赛的关键时刻,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的两条艇,如离弦之箭,冲过两千米赛道,一举夺下亚军和第五名的好成绩。美丽的瑶湖记得,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赛艇队靓丽的身姿;赛艇运动记得,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的赛艇特色。


图/文: 94中 薛海玲 王保英 常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