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精准帮扶 支教送课全面发展

2019-05-27 09:51: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结对帮扶卢氏县捐赠仪式现场

郑东新区结对帮扶卢氏县捐赠仪式现场

2陈平山主任向卢氏县教体局赠送捐赠牌

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平山向卢氏县教体局赠送捐赠牌

3牛瑞华副主任提出殷切希望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提出殷切希望

4与会领导在捐赠物品前合影

与会领导在捐赠物品前合影

5田国安局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在座谈会上讲话

6田国安局长查看支教教师宿舍3

田国安查看支教教师宿舍

5月24日上午,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平山等一行来到三门峡卢氏县文峪乡中心小学,参加了郑东新区结对帮扶卢氏县捐赠仪式。三门峡市卢氏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卫林,卢氏县工业领导小组副组长翟新朝等领导陪同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上,翟新朝副组长简单介绍了卢氏县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向郑东新区的慷慨捐赠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在讲话中提到,支教、送教是国家扶贫工作重要的一部分,郑东新区管委会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他向支教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端正态度,融入到扶贫攻坚一线当中去、融入到受援学校的工作中去,要与受援学校的老师、孩子打成一片,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扩大支教、送课的影响,不仅要带去更好的课堂,更要带去先进的理念,要在支教学校投入更多的热情,更加努力地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守当地学校的各种要求和制度,服从受援学校领导安排,不搞特殊,自觉履行工作职责,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捐赠仪式后,田国安、张锐锋两位局长又单独与12位在卢氏县支教的教师进行了座谈。田国安局长提出,要想打赢扶贫任务攻坚战,既需要物质扶贫,也需要教育扶贫,教育扶贫的持续力更加深远,影响力更大。他表示,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在教育帮扶上一定会做到“真正帮、真正扶;精准帮、精准扶;持续帮、持续扶”,要帮助受援学校提高学校班子管理能力,提高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各位支教教师也切实谈到了自己的支教体会,表示在今后的支教生活中一定会克服困难,发扬东区教育人的精神,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随后,田国安局长又来到各受援学校,深入了解了各支教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查看了支教教师的宿舍,努力帮助解决支教教师的困难与问题。在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对口支援的东明小学,田局长与东明小学老师一起,听了前来送教的聚源路小学吴骞老师的一节语文课。课后,田局长与东明小学听课教师简单交流,他表示听课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提高的方式,一定要多听多思,有思考才会有收获。

此次捐赠,郑东新区给卢氏县带去了多功能复合型打印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部分学校的办公条件。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支教、送教活动将先进的学校管理经验、教学理念带到了卢氏县,随着活动的持续、长久开展,一定会有更多的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更多的学生有更好的发展。


图/文: 甄西亚 付崇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