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争做水体生态的保护者

2019-05-30 11:35:1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7c17e17682857cec9497dc2b7456c8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陪同七里河、潮河区级河长陈平山巡河

2019年5月29日下午, 七里河、潮河区级河长,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巡河七里河。区河长办主任、水务局局长王晓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王恒、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及其他相关局办主要负责人陪同。

陈平山一行着重查看了七里河入东风渠段水质和河道管养情况,详细了解了有关商都嘉园路面积水问题和完善市政雨水管网排放的工作措施,并现场听取博学路办事处、商都路办事处的河长制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陈平山要求,一是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及“三污一净” 专项行动。二是统筹做好汛期河渠隐患整改工作。面对即将到来的主汛期,防汛部门要加强七里河、潮河沿线 的防汛隐患督查力度,督促跨河桥梁在建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多开展防汛演练,确保施工围堰不影响河道泄洪。三是规划提升滨河景观亮化工程。最后,陈平山强调,属地办事处要严格按照省市“清四乱” 工作要求,对类似桥梁下方的三乱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坚决取缔整改,同时告诫各乡级河长,巡河任务的落实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既要在行动上真抓实干,不可流于形式,要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流域水环境安全为目标,切实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见效。

自河长制推行以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一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在开展河、库、湖保护管理教育活动中的率先垂范作用,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投身于保护江河库湖、爱护生态的社会实践,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水体生态的保护者、文明生态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着力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水体生态保护意识和涉水安全意识。


图/文: 武胜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