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第十二周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2020-05-01 17:15: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月1日下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在东龙大厦1320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教学保障组组长王革非,教学保障组全体成员,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教学保障组全体成员和校长、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第十二周线上教学工作情况;王革非对下阶段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资源平台微课录制工作要在全面复学后继续录制2周,统计不能及时复学学生情况,分年级、分学科组织录制,满足未能及时复学学生继续使用线上教学资源居家学习的需求;二是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有待加强,结合“名校同步课堂”要求出台相应的授课标准,面向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能力培训,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三是缩小校际间教育教学差距,京珠高速以东学校在学校管理水平、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亟待提升,要从对学校管理、教师教学能力、教师素养提升等方面给出综合性的指导意见,帮助学校快速扭转落后的局面。

最后,田国安在讲话中对学校和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列出问题清单,回顾十二周线上教学过程遇到的问题,列举影响郑东新区线上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分析研究问题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建立光荣榜,梳理评选线上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学习榜样,引领线上教学工作持续推进;三是资源平台建设持续加强,提出下阶段资源平台建设方案,制定资源平台使用办法,增加资源平台资源容量,提升资源平台资源质量及品质,为教师今后教学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图/文: 刘楠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