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高中初中复学工作会

2020-05-03 15:34: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月3日上午,郑东新区高中初中复学工作会在东龙大厦1320会议室召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教育防控组“五员专班”成员和各有关学校联络员参加会议。教育防控组“五员专班”各组长汇报了各学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就做好复学防疫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就环境消杀和垃圾处理工作做好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的对接,于5月5日前完成对29所高中、初中的校园环境消杀工作;二是要与交警六大队对接好,开展好5月6日复学校门口路段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三是各高中、初中在复学前务必进行不少于3次全要素演练,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改进和完善方案;四是要按照上级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疫情防控及行为规范等教育;五是组织厂家对所有学校红外测温仪进行再次调试,并在开学后每天或隔天主动到校进行调试维护。

田国安局长要求,“五员专班”要监督各学校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落实时间上的闭环管理,早上离家前师生进行钉钉打卡、晚上离校到家后进行钉钉打卡,严格落实师生“两点一线”管理;二是要高度重视就餐安全,落实错时就餐、同向就餐、分散就餐,确保就餐空间距离,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在教室就餐。三是在宿舍就寝要统一方向, 5月3日要完成学校空调的消杀,提前两天开机试运行;四是要合理调整课程安排和内容,上好体育课,并控制好学生的运动量,保证学生在操场上的间距在2米以上;五是高度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尤其注重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对学生开展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学生饮用水安全。


图/文: 武胜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