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组织召开小学复学工作会

2020-05-10 11:19: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b59e45c1110baf84322c7de91e93b21

郑东新区组织召开小学复学工作会

5月9日下午,郑东新区在东龙大厦318会议室组织召开小学复学工作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党委书记王恒,副局长王革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宋妥主任,教育防控组“五员专班”教文体局人员、小学联络员,辖区各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五员专班”教文体局人员及联络员、各小学校长汇报了复学准备工作中存在问题。田国安局长就做好复学工作提出有关要求:

一是做好“四项工作”,即于5月10日开展全区小学的校园环境消杀工作;各学校进行不少于3次演练,确保开学有序进行;各学校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各学校要在开学前开展1次搬家式大扫除,要求做到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二是抓好“三个重点环节”,即做好学生24小时时间的闭环管理,学生早上离家前进行钉钉打卡,下午放学到家进行钉钉打卡;校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防疫和教学要齐头并进,同时安排,同时部署;五员专班及联络员继续按照职责做好工作,监督指导学校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三是落实“五个重点工作”,即把好学生入校关,对学生返校要做好体温检测工作,确保测温准确;做好学校餐厅管理,特别是要做好餐厅卫生工作,要关注每一个细节,确保学生安全卫生用餐;上好体育课和课间操,体育课及课间操一律不戴口罩,保持人与人间隔1.5米以上;做好学生分批就餐和错时就餐;培养学生就餐、洗手、如厕时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习惯,同时为学生创设有序、轻松的上课环境,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图/文: 武胜利 梅亮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