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中原名师学前教育李阿慧工作室”成立暨青年幼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

2020-05-15 15:52:5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第二张:郑东新区中原名师学前教育李阿慧工作室成立暨青年幼师培养项目启动

郑东新区中原名师学前教育李阿慧工作室成立暨青年幼师培养项目启动

第一张:中原名师项目负责人丁武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田国安局长为郑东新区中原名师学前教育李阿慧工作室全体成员颁发聘书,赠书,祝贺工作室成立!

中原名师项目负责人丁武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田国安局长

为郑东新区中原名师学前教育李阿慧工作室全体成员颁发聘书,赠书,祝贺工作室成立!


2020年5月14下午,郑东新区“中原名师学前教育李阿慧工作室”成立暨青年幼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东龙大厦318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河南省基础教研室主任丁武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学前教育负责人李晓阳、师训负责人聂娜,工作室顾问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李丽、郑州大学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授刘慧瀛以及导师郝江玉、孙东侠、郭敏、陈静受邀出席,郑东新区李阿慧工作室成员和全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由李晓阳主持并致欢迎词,聂娜宣读名师工作室成员名单。工作室成员代表张春美发言,表示要珍惜机会向名师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东区幼教再添新彩。

工作室主持人李阿慧老师详细介绍了工作室三年发展规划:第一年(2020)年制定工作室研修规划,完善名师成长体系;第二年(2021)年进入辐射引领阶段,提升成员综合能力,梳理研究收获,加大辐射力度;第三年(2022年)进入成果固化阶段,展示工作室成员的成果,形成引领辐射效应。并提出工作室的核心目标将以云课堂聚焦学前教育实践经验、以慧分享凝聚名师智慧、以零距离开展线上研修、以齐分享开启学习之旅,最终促进教师走上学术研讨+经验归纳+课题研究+成果固化+应用推广=教师专业发展的成长之路,为名师培育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对东区各园选拔的150名青年教师开展网络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希望。

田国安介绍了郑东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和幼教事业发展规划,针对幼师成长提出了“在实践中提升,在学习中成长”的殷切期望。希望李阿慧名师工作室明确发展目标、明晰实施路径、强化措施保障,以点带面,影响全园和全区幼师,助推青年幼师快速成长。

中原名师项目负责人、省基础教育教研室主任丁武营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原名师工作室对教师培育工程的发展价值。丁主任强调中原名师培育工程是一个示范引领项目、是河南教师专业发展的顶端工程,中原名师工作室建设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不仅培育工作室成员的专业发展,还带动一批青年教师发展,从而影响了河南教育事业发展。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工作室导师和顾问颁发聘书,为工作室核心骨干和成员颁发聘书并赠送专业书籍,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将秉承名师工作室“在研修中成长,在成长中教育”的理念,乘着郑东新区快速发展的列车,以名师为榜样、与同伴共携手、守望教育情怀、提升专业素养、发挥辐射作用,以最大能量助推郑东新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图/文: 刘少立 李阿慧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