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5-06 09:59:48  有次阅读

图片1

   郑东新区共青团“五四”先进表扬暨2021年新团员离队入团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集中展示东区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2021年4月29日,“青春逐梦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郑东新区共青团“五四”先进表扬暨2021年新团员离队入团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妇联主席侯艳让、郑东新区团工委书记白静、如意湖党工委副书记崔航、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郭敏、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王继红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朗诵《觉醒年代》用诗歌的形式真实再现了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从这些人物身上看到的不仅是过去的历史,更是人生路上的坐标和向导。

离队仪式上,出队旗,重温入队誓词,同学们郑重地向队旗敬最后一次队礼。告别了美好的少先队生活,迈入了青春的大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王继红宣布新团员名单。团员教师代表、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代表们面对鲜艳的团旗,右手握拳,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团员代表王亚晴发言并郑重承诺:将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力争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榜样作用。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党总支书记郭敏致辞,回顾了102年前,五四一代先驱自觉回应时代呼唤、自主探索觉醒之路,同时也对东外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愿每个东外学子都能积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昂扬的斗志、坚实的底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奋进新征程,不负新时代。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宣读《关于表扬2020年度“郑东新区五四红旗团(工)委(团支部)”、“郑东新区优秀共青团员”“郑东新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东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郑东新区共青团的工作,并对青年团员朋友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高举思想旗帜,以学习之功培根铸魂;二要筑牢信仰之基,以忠诚之志勇立时代潮头;三要勇担时代重任,以青春之力扛起使命担当;四要矢志艰苦奋斗,以奋进之心锤炼过硬本领。

最后,活动在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的奋斗征程上,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


图/文: 外国语学校 姚倩倩 付卫华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