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大中专院校疫情防控座谈会

2022-05-11 10:41: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a1b5756a606529f66a9f051e4d74b7

郑东新区召开大中专院校疫情防控座谈会

0d90741364a50f4ea3d01dcdd2bd087

会议对大中专院校疫管控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关于强化省管、市管高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批示要求,严格落实郑州市纪委第三督导组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大中专院校安全防线,2022年5月10日下午,郑东新区在金融智谷1号楼141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辖区大中专院校疫情管控措施进行讨论研判。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袁均才、财务处二级调研员魏春民,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广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督导组组长周晓茹,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秦大栋,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永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9所大中专院校负责人及乡镇办事处行政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通报《郑东新区大中专院校“1+3+11”疫情管控措施》,“1+3+11”即1个完备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3(人、物、环境联防)+11条工作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大中专院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随后,河南省教育厅领导、与会高校领导和办事处领导就管控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肯定了各高校重视思政建设、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做法,并对各高校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两个管理,学生要闭环管理,老师要两点一线管理;二是要听从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同时配合好属地主管部门;三是严把意识形态领导权,重视舆情管理;四是提高疫情防控整体性认识,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学生后勤服务保障,高校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教育工作。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并重点明确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根据省市防疫策略的变化,及时调整高校的应对措施;二是督查专班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灵活掌握工作方法,确保实效;三是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要关注辖区高校的实际需求,及时协调解决,郑东新区将尽最大努力满足高校在服务上的需求。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广军就应急状态下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校主要领导要牵头成立校级领导小组,并与区教育专班建立常态化、互通、互报、互享的高速运转机制。二是要将高校指挥部纳入区教育专班,总结前期协作经验,保障信息通畅运转,能够快速决断。三是各高校要制定疫情下就餐制度,避免扎堆、聚集,更好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四是各高校要减少人员聚集,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更安全、满足教育教学需求的教学模式。五是各高校要按照防疫要求,配备防疫物资充足的隔离房间,应对突发情况。六是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保持不进不出,各高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序管理师生,保证管理好、管到位。

自疫情防控以来,在郑州市纪委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统一安排下,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从务实和用心两个层面提高疫情防控督查质效,高质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在思想、措施、整改上务实,巩固提升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紧盯前期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因地制宜,确保问题整改目标清零。

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郑东新区教育防控专班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郑州市教育局和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从做好风险人员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健康监测、强化校园环境消杀、加强疫情防控宣教等各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郑东新区将和驻郑东新区各大中专院校、各办事处全体同志一起,严格按照郑州市纪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督导组的要求,加强大中专院校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扎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最大努力共同保障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文: 武胜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