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防汛工作专题会

2023-05-15 18:04: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防汛工作专题会

汛期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防汛准备工作,确保郑东新区校外教育汛期平安,2023年5月12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防汛工作专题会。

会议首先组织各机构负责人集体学习了《郑东新区中小学校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流程》及《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学校暴雨红色I级应急响应行动指南》,观看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防汛宣传片》,重点观看了《学校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流程范例》及《中小学校暴雨红色预警下响应指南》的视频资料。最后,会议对各机构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各机构要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二是制定防汛工作预案,定人定岗定责,方案要具体、措施要得力;三是在教职员工中开展一次防汛知识专项培训,以此增强教职工防汛抗灾意识,加强其防汛抗灾能力;四是开展一次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要及时整改;五是筹备防汛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到位。

会后,各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学了防汛抗灾知识,增强了责任意识,而且对于在红色暴雨预警下校外培训机构在上课前、上课时和下课后分别该如何应对有了具体明晰的认识。下一步,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将按照会议要求逐项做好落实,加强防汛工作,平安度过汛期。


图/文: 张褀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