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办第八届教育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专场比赛

2023-05-19 18:23: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合唱比赛

合唱比赛《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群舞比赛

群舞比赛《弄堂记忆》

戏剧比赛

戏剧比赛《爱的味道》

戏曲比赛

戏曲比赛《青衣》

为大力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的才艺技能,提高学生的艺术表演水平,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打下扎实基础,5月12日至5月18日,郑东新区第八届教育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专场比赛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和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举办。来自全区8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艺术表演类节目精彩上演,40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借助两年一届的教育艺术节,通过歌声、舞蹈、戏曲、戏剧等形式,展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郑东新区的教育艺术节献上视听盛宴。

本次进行的艺术表演类专场比赛分为声乐类、舞蹈类、戏剧类、戏曲类四个类别。饱含深情的合唱、优美轻盈的舞蹈、精彩绝伦的戏剧、 字正腔圆戏曲让现场观众称赞不已。与往届比赛不同,本次比赛也十分注重原创节目,不少学校的原创节目增添了许多河南的风土人情,编排有特色有创意,让观众回味无穷。

本届教育艺术节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局属各学校、幼儿园协办,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于今年2月份启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学校组织,扩大学校和学生参与面和普及面,努力形成“校校有活动、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与”的局面,学生参与度力争达到100%。第二阶段是集中比赛,以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展示交流活动成果,引领美育方向。教育艺术节设艺术作品类、艺术表演类、美育教育改革创新案例、艺术实践工作坊四个项目的比赛。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近年来,郑东新区一直关注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通过教育艺术节这一载体,强化对学生审美教育和艺术表现力的培养,开展美育教育。两年一届的教育艺术节已经成为东区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让更多的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图/文: 梅亮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