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迎接郑州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专项督查

2019-06-01 12:40: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66f389172c637bdd6e951571c63cb3e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向督导组介绍新建校具体情况

3f05bf301b8076572d24687291962f8

郑东新区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汇报反馈会现场

2019年5月31日至6月1日,郑州市政府教育督导三组在市人大常委、农工党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凤芝的带领下,到郑东新区开展2019年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专项督查。  

5月31日下午,督导组分为六小组通过实地查看校园及社区环境、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郑东新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前教育发展、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经费投入、校园安全建设、职业与成人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6月1日上午,督导组组织召开了2019年郑州市对郑东新区管委会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汇报会暨反馈会,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主持。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涉教单位负责同志,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陈平山详细介绍了郑东新区教育发展情况;牛瑞华围绕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推进教育国际化、缩小城乡教育差距、高度重视基础教育高质发展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郑东新区教育发展的体量和质量;田国安和涉教单位就督导组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督导组对郑东新区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管理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郑东新区教育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明确要求。

最后,陈平山针对督导组提出的建议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郑东新区各涉教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发展教育的职责,优先发展教育,不断推进郑东新区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均衡化进程。郑东新区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精心打造郑东新区教育特色名片,向着建设全国教育名区的目标不断前行。


图/文: 武胜利 李蒙蒙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