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

2019-06-10 08:43: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c34fd61cbd2854a12234852ebb6311c

小学生展示书法技艺

26de87eb0eee52544ef010cebb58ec5_副本

赠书环节


6月6日上午,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郑东新区2019年文化遗产日活动”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举办。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龙翔小学、心怡路小学、中州大道小学、龙翼二小的师生200余人,邀请郑东新区书画家协会、一涵汴绣、铁器打制等非遗传承项目参与活动。师生们都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丰富的研学体验活动和非遗项目的精彩展示深深吸引,感受到了大河村先民们的生活场景,起到了很好的教育示范作用。

文化遗产日,从2006年起设立。2016年9月,国务院批复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从2009年国家文物局创设主场城市活动机制以来,每年的文化遗产日国家文物局都选取一座城市举办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确定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


图/文: 窦志凯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