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被授予“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称号

2019-06-11 17:09:22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611162514

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荣誉奖牌

2019年6月10日上午,河南省2019年武术特色学校颁奖仪式在南阳市举行。根据《河南省体育局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命名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的通知》(豫体青[2019]20号),经专家组对通过初审的33所中小学进行实地评审,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被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共同授予“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

为推动全省校园武术工作的全面开展,2015年11月,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中小学开展“武术特色学校”创建工作,评定、命名“武术特色学校”在全国尚属首次。河南省每年定期组织专家小组对申报学校考评验收,同时积极组织特色学校参加“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比赛”,以此调动全省中小学生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武术文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和探索,走出了一条“文武兼修 大美圃田”的特色办学之路,在武术普及之路进行大胆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社会效应,并最终在此次评审中荣获“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

武术传统锻造特色学校,特色学校促进武术发展。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将坚决落实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继续坚持打造武术特色,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并以此次创建为良机,带动学校整体发展。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张媛 张志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