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幼儿园卫生保健共同体专题培训工作

2019-06-12 10:31: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为了进一步推动郑东新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有效、和谐发展。2019年6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幼儿园卫生保健共同体成立仪式暨保健医专题培训会在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60余所幼儿园的保健医参加了活动。

会上宣读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构建卫生保健共同体2019年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内容,全区60余所幼儿园将依照园所位置、办园水平等因素分六个共同体开展卫生保健交流沟通工作。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保健主任殷秀丽从传染病防控,儿童健康体检和评价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专题培训。在传染病防控方面,殷秀丽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结合幼儿园实际工作对大家进行细致讲解;在儿童健康体检方面,殷秀丽结合六一体检项目、体检评价、体检反馈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保健共同体的成立对促进园际间卫生保健工作的沟通交流,缩小园际间差距,将起到积极作用。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高度重视幼儿园“保教结合”工作,以共同体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强带弱”、“以老带新”的发展格局,为全区学前教育的均衡、优质、稳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文: 宋坤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