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举办第二期“平安大讲堂”活动

2019-06-13 08:58:14  有次阅读

北京师范大学肖川教授为广大教育者进行生命安全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肖川教授为广大教育者进行生命教育讲座

2019年6月1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第四期“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第二期“平安大讲堂”活动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承办,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协办。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参加活动,郑州市各区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各市直学校安全副校长、郑东新区各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班主任教师代表和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等700余人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肖川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带来了以“生命教育与师生的幸福人生”为主题的讲座。

肖教授指出生命教育是以造就有胆、有识、有情、有义、有趣的完整的人为高远追求的教育,需要教育者拥有真诚的、亲切的、体恤的、欣赏的、喜悦的、温暖的个性品质,以此强化学生的生命意识,唤醒学生对生命的尊重与欣赏,引领学生理解生命的真谛;同时指出幸福是一个生命最美好的存在状态,也是人生的最高价值,让每一个人拥有健康的人格,享受幸福的感觉,是教师的职责之一;最后肖教授强调了在学校落实生命安全教育是构建安全校园的前提,并提出了开展生命安全教育行动的纲领,对学校如何落实生命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使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站在教育专业人员的角度,用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欣赏生命、敬畏生命、成全生命的方式去关注生命安全,为构建安全校园打好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命教育定会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为教师的美好生活添彩。

图/文: 康平小学 李娟 席晓 孟梦 付海英 审核:龙思润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