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辖区高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06-18 13:26: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c6ce4bd1e930569ac7dd665b7ba8b15

郑东新区召开辖区高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6c150caf9db2a8b3f0851366bc1283d

会议对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

6月18日上午,郑东新区辖区高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郑州银行1213会议室召开,对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党委书记王恒,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教育防控“五员专班”高校专班全体人员、辖区26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高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陈平山就充分做好辖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要绷紧疫情防控弦。各高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迅速紧张起来、紧急动员起来、立即行动起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明确“防住疫情是关键,盯住目标是重点,守住阵地是责任,稳住局势是底线”的原则和“精准防、严格控、有效导、及时调、科学判、务实管”的方法,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等“四防”要求,细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

二是要坚持科学预防。各高校要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活动管控,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三是要把控重点环节,落实“四早”要求,严控重点场所,关注重点人群,继续严格食堂管理。

四是要强化联防联控。各高校要加强与卫生健康和市场监管部门、疾控机构、定点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的卫生、市场监管、学校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

陈平山要求,各高校、各相关部门要端正心态,做好与新冠病毒长期斗争的准备,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松懈等待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好“一把手”责任,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文: 武胜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