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中小学经典诵读展演

2021-06-02 17:00: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厉害了,我的国》_副本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厉害了,我的国》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 《红船,从南湖起航》_副本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 《红船,从南湖起航》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 《我以我心爱祖国》_副本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 《我以我心爱祖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中华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于6月2日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了以“传承中华经典,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中小学经典诵读展演。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党委书记王恒,副局长王革非、王丽萍出席活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属各中小学校长、民办学校校长、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演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厉害了,我的国》诵读声中拉开了序幕。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孩子们诵读的《红船,从南湖起航》、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师生们诵读的《红船的方向》、郑东新区永盛小学老师们带来的诗朗诵《百年红船,流金岁月》和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学生诵读的《永远的九岁》,带领大家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去仰望奋斗路上先烈们用血肉之躯铸就的伟大丰碑,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和精神魅力。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孩子们诵读的《我以我心爱祖国》、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同学们带来的《可爱的中国》和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同学们诵读的《祖国呀,我亲爱的祖国》,让观众在琅琅诵读声中重温中国前进的路程,在砥砺奋进的巨变中感受祖国的伟大。

郑东新区艺术小学老师们的配乐诵读《又是春潮拍岸时》和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师生们带来的《青春中国》,为大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阔步前进,锲而不舍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演在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学生们深情诵读的《黄河,在地图中流淌》中落下帷幕。

近几年,郑东新区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当做提升全区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的重要抓手,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和“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将诵读中华经典、红色经典与学习时代楷模、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先进模范和经典诗文中汲取精神营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


图/文: 陈鹏飞 张浩 审核:崔中继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