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大队辅导员王旭参加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斩获佳绩

2021-06-15 09:33: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旭在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环节的精彩展示

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大队辅导员王旭在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环节的精彩展示

代表队与专家评委合影留念

代表队与专家评委合影留念

2021年6月9日至1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高举队旗跟党走 百年党史寻初心”2021年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在郑州举行。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大队辅导员王旭和来自中原区、管城区、惠济区的四位少先队辅导员一同代表郑州市参加此次技能展示活动,最终在比赛中荣获团队一等奖(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技能展示活动,共分为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高举队旗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视频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五个部分,辅导员们以赛促学,17支代表队的80余名大、中队辅导员同台竞技。在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环节,郑东新区大队辅导员王旭以《小麦里的大民生》为主题,介绍少先队活动辅导思路,展示队员们自主开展活动的过程和效果,主题充满新意,内容贴近生活,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单项全省第一名的佳绩。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全省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郑东新区将以此次技能展示活动为契机,加大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力度,不断完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稳步发展。


图/文: 宋坤 审核: 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