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党委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

2021-06-23 12:15:3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文体党委书记王恒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郑东新区教文体党委书记王恒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郑东新区白沙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俊岭以《坚定信念,爱岗精业,争当出彩先锋》为题为参培人员授课

郑东新区白沙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俊岭以《坚定信念,爱岗精业,争当出彩先锋》为题

为参培人员授课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原副校长孙兰英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献身教育终不悔》为题进行授课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原副校长孙兰英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献身教育终不悔》为题进行授课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海建利以《栉风沐雨,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参培人员授课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海建利以《栉风沐雨,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奋进新征程》

为题为参培人员授课

郑东新区天府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文玉以《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成长》为题进行授课

郑东新区天府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文玉以《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成长》为题进行授课

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1日至22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活动分别邀请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郑东新区白沙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郑东新区白沙小学校长、郑东新区宣讲团成员刘俊岭,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海建利,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原副校长孙兰英,郑东新区天府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文玉进行党史主题授课,各校(园)党支部书记、校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2021年新发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50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21日上午,王恒书记进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主题党课。他运用大量史实事件及历史数据,从“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经济安全:从经济的角度看世界”“取得成就: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美差距:理性看待差距”“我们怎么做?居安思危,埋头苦干”五大方面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依靠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初心与使命。王恒勉励大家,希望同志们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论著结合起来,全方面、深层次地做好2021全年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同时用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来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新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艰难困苦两百日,花开十里两岸香”。接下来,刘俊岭以《坚定信念,爱岗“精”业,争当出彩先锋》为题,立足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建校发展史,分享在他的带领和见证下,一所乡村小学如何逐步走向现代化。

栉风沐雨,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奋进新征程。海建利从百年党史中涌现的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先锋人物讲起,延伸到当代教育人对“呕心沥血奏华章,一颗丹心育新人”精神的传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方面的讲话精神,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激励在座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勇担职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

“要把壮丽的青春献给党,把毕生的精力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孙兰英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献身教育终不悔》为题的授课中讲述了她从教三十年间的发生的动人事迹。从她的身上,可以看到一位热爱教育事业的老党员是如何立足本职工作,热爱学生;退休后仍心系党和群众,在社区继续发挥党员的光和热。孙兰英的事迹给在场的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

刘文玉以《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成长》为题,在富有激情和张力的语言叙述下,用浅显易懂的事例带领参培教师一同思考、领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坚守信仰与责任担当和不断成长的方向智慧。刘文玉鼓励大家,在教育这条长河中,哪怕我们只做一朵浪花,也要奔腾加入祖国强盛发展的洪流中;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就要努力为教育的振兴作出新的贡献,不断书写出自己精彩的教育人生,用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2日下午,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郑东新区商鼎路小学参加了培训结业考试,为此次培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不仅是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对新党员、积极分子的一次思想铸就,以此不断提升他们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也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的一种活动延伸途径和树立先进典范事例的一次宣讲。通过2天的培训,参培人员都能结合自身得到不同的感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郑东新区教文体系统将继续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文: 晋玲玲 周建松 龙思润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