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议

2022-06-02 16:10: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089

郑东新区召开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议

IMG_0117

校长代表向张利刚局长递交责任书和承诺书

IMG_0127

张利刚局长就做好招生入学工作提出要求


6月2日上午,2022年郑东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议在文苑学校报告厅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张利刚局长,副局长王革非、白静出席会议,辖区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白静主持。

会上,教文体局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对今年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具体安排;王革非副局长宣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文件,传达了6月1日郑州市教育局中招会议精神;白静副局长宣读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招生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校长代表向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利刚局长递交了责任书和承诺书。

张利刚局长就做好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把握义务教育招生规定的核心要义。要科学认识、规范落实招生入学政策,还要加强招生入学政策的宣传引导,尤其是公、民同招政策的宣传引导。二是化解主要矛盾,保障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郑东新区中小学教育资源不均衡和公办幼儿园入园矛盾将随着城区规划建设的不断加快、学校(幼儿园)建设的持续推进和招生入学秩序的日益规范逐步得到解决。三是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位学生。郑东新区基础教育已由数量发展转变到质量提高的新阶段,接下来要全力保障基础教育既“学有所教”又“学有优教” ,让人民群众享受真正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 张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