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切实提升,抢险救灾处置水平

2022-06-10 18:21: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观看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防汛应急演练

观看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防汛应急演练

张利刚局长对今年郑东新区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进行分析和研判

张利刚局长对今年郑东新区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进行分析和研判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切实担负起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最大程度地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危害和损失,6月10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开展郑东新区教育系统防汛应急疏散演练观摩活动暨防汛专项工作会,会议由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承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张利刚、副局长宋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文体局部分科室负责人、郑东新区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安全工作负责人丁宁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的防汛应急演练,演练以直播+解说的形式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演练过程充分体现了“情况清晰、预案完善、指挥有序、保障有力”四个方面。整场演练既是对学校防汛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也是师生防汛安全自救意识和逃生能力的具体体现。演练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策划,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实施拍摄的《暴雨红色预警条件下实施停课通知》文件解读视频,对郑东新区各学校防汛应急工作起到了指导和示范作用。

最后,张利刚局长结合郑东新区学校分布图,根据河流分布与地势高低对郑东新区学校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研判,帮助参会校长明晰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张利刚局长对东区各学校的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东区各学校要对校园的防汛形势知史知今,要准确认识到本单位的防汛短板,通过健全指挥体系、压实防汛责任,开展汛前检查、落实人员物资,修订方案预案、做好汛情应对等多方努力,争取实现今年汛期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不发生人员伤亡、最大限度降低财产损失两大目标。

为提升全区教育系统防汛抢险救灾处置水平,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立足防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编写《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防汛工作指导手册》,含《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校防汛应急工作指挥手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校暴雨红色Ⅰ级应急响应行动指南》等内容,指导各学校依法、科学、高效、有序做好洪涝灾害防范应对处置管理。

郑东新区教育系统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暨防汛专项工作会的召开,为东区各学校今后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迅速进入防汛战备状态,全力保障汛期平安。




图/文: 丁宁 马俊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