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迎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督导检查

2022-06-23 16:04: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防溺办成员单位在博学路办事处会场迎检

郑东新区防溺办成员单位在博学路办事处会场迎检

督导组听取龙华中学防溺亡工作汇报

督导组听取龙华中学防溺亡工作汇报

查看云台小学防溺亡知识展板

查看云台小学防溺亡知识展板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6月21日,郑州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第四督导组到郑东新区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分别到博学路办事处、白沙镇政府、象湖、贾鲁河、龙华中学、云台小学现场查看防溺亡工作落实情况。郑东新区政法委主任科员王兴利,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宋妥陪同检查。 

进入暑假,未成年人溺亡事件进入高发期。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下发《郑东新区教育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教育系统防溺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大力开展防溺亡知识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五书一信七活动”、防溺水信息提醒“三个必须”等要求。在教文体局的号召下,东区各学校(幼儿园)通过主题班队会、签字仪式、手抄报、国旗下讲话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防溺亡知识的宣传教育,对东区教育系统防溺亡工作取得的成果,督导组也给予了肯定。

下一步,郑东新区各学校(幼儿园)将加强暑期安全管理,加大防溺亡工作力度,不间断提醒家长履行监管责任,保障学生暑期平安。



图/文: 马俊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