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李永恩一行调研指导郑东新区外事工作

2021-07-07 17:33: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调研组实地查看郑东新区外事工作办公环境

调研组实地考察郑东新区涉外办公室

调研组了解郑东新区外事工作发展历程

调研组查看郑东新区外事工作档案

为进一步提升郑东新区外事工作管理水平,2021年7月6日,河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李永恩、主任刘威、李萌一行三人到郑东新区调研指导外事工作,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外事办公室的使用情况,并观看了相关的影像资料。王青萍就东区涉外单位的数量、涉外单位外籍教师及外事专员的管理、东区“大外事”格局的谋划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对郑东新区外事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深入、具体的了解。李永恩对郑东新区规范的档案整理、高质量的管理水平、稳定的涉外环境表示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资源平台优势,提升外事工作管理水平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统筹谋划,定期组织专题培训,提升外事专员工作效能,增强外籍教师教学实效,帮助中小学更新办学理念,增强办学活力;二要多措并举,加强外籍教师属地管理,借助春节慰问、外籍教师座谈,组织外籍教师外事活动,不断提高外教保有率;三要提高认识,将做好外事工作与“东强”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助推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现代化、均衡化发展,打造河南教育形象的窗口与名片。

外事工作无小事,郑东新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外事工作安排部署,完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以服务学校发展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政策水平好、业务能力强、组织纪律严的外事专员队伍,统筹推进郑东新区外事工作向纵深发展。



图/文: 崔中继 李许亚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