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到白沙区域调研指导学校救灾工作

2021-07-29 17:41: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到白沙中学查看灾情

田国安局长指导学校灾后重建工作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田国安局长到白沙中学查看灾情

田局长与支援新城小学的中国安能常州救援基地人员交流

田国安局长与支援新城小学的中国安能常州救援基地队员李国华亲切交谈

田国安局长为湖北孝感消防救援支队赠送锦旗

田国安局长为湖北孝感消防救援支队赠送锦旗

为进一步了解校园汛情,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工作,2021年7月29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王革非,郑东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妥一行来到郑东新区白沙区域,分别对郑东新区白沙中学、白沙小学、白沙中心幼儿园、新城小学、玉溪初级中学等学校进行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自7月20日灾情预警起,白沙区域各学校领导、党员教师、值班人员,以及防汛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奋力抗洪排水,组织抢险。由于当时雨情过大,白沙区域地势低洼,形成倒灌,大部分学校险情都比较严重。在调研过程中,田国安一行实地查看被洪水浸泡后的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要求加快排水进度,并进行现场指导。期间,各相关学校校长向田国安做灾后工作汇报,刘俊岭就白沙区域学校防汛、排水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整体汇报。

田国安在听取汇报并实地查看后,对各学校所做的积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郑东新区玉溪初级中学,田国安局长代表郑东新区教育系统感谢湖北孝感消防救援支队给予的大力帮助,并为他们赠送锦旗。随后,他对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抢险工作中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出现问题的房屋要通过专业部门鉴定合格后再使用;二是要及时做好排水后清淤消杀工作,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和传染病防控;三是要查看校园内电缆、窨井盖等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季井然有序开学。

雨水无情,人间有爱。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正确指导和关怀下,郑东教育人将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鼓足干劲,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图/文: 赵雨 审核:武胜利 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