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调研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2019-08-30 17:04: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1

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伊丽莎白·马丁内斯向调研组介绍学校临时校区情况

22

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伊丽莎白·马丁内斯介绍学校整体情况

33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向调研组汇报学校建设情况

55

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徐恒振讲话

44

调研组勘察学校施工建设现场

2019年8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调研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参与调研工作的主要领导有: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徐恒振、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蔡弘、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副处长雷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基建科负责人张伟山和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伊丽莎白·马丁内斯陪同调研。

首先,伊丽莎白·马丁内斯校长引领调研组参观了临时校区宽敞的教学空间、先进的教学设施,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筹办进展和国际化教学理念。

在“创客教室”里,调研组亲身体验了为鼓励学生协作和创造性思维的可移动座椅。马丁内斯校长采用西方的“问询式”和“项目式”学习方法,鼓励调研组成员展开讨论,探讨在河南省设立首家国际学校的必要性,以及建立这样一所国际学校所面临的挑战。

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徐恒振说,郑州作为六个中心城市之一,发展的步伐很快,已经有数千名外籍人才在河南工作和生活,今后会有更多外籍专家选择在河南发展,他们子女上学的需求将越来越明显。徐恒振讲到,现在河南需要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这对于促进郑州国际商都建设和郑东新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大的推进意义。

调研组对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会对学校的筹办予以大力支持,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在临时校区的座谈结束之后,马丁内斯校长陪同调研组前往位于北龙湖龙腾一街的校址察看建设进度。徐恒振说,要加快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建设进度、确保学校的工程质量。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对省、市领导关于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资质办理和办学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施工建设单位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田国安表示,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不仅要办成让在郑外籍人员满意的一所国际学校,而且要办成一所教育教学质量一流的、科学创新的、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学校。

目前,郑东新区国际化的教育已经形成了快速、健康、协调的良好发展态势。高起点、高目标、高品位的东区教育,将沿着人文、和谐、创新、均衡的发展之路,打造精品,展现魅力,一步步走向明天,走向辉煌。


图/文: 朱华斌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