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18-09-08 15:09: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Q6A6730

9月8日,郑东新区举行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1Q6A6686

出席会议领导

3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宣读表彰决定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宣读表彰决定

5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宣读表彰决定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宣读表彰决定

6郑东新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张文山宣读表彰决定

郑东新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张文山宣读表彰决定

7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大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大代表上台领奖

8优秀班主任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班主任代表上台领奖

9师德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师德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10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讲话。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讲话

11会议由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主持

会议由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主持

12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讲话

13学生献词

学生献词

14

15

16

17

受表彰教师代表发言

       九月,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感恩的季节,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在金秋送爽的日子里,9月8日上午,2018年郑东新区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张文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党委书记王恒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宣读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表彰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表彰优秀教师的决定》、《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支教教师的决定》、《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和《郑东新区管委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优秀教师代表、师德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获奖代表分别上台发表获奖感言,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成长历程并被其先进事迹感染。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代表东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为东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新的学年,牛瑞华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三个优先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三个优先”,即: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考虑教育,在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真正做到谋划上提前、投入上倾斜、保障上有力。二是实施三名工程,进一步促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三名工程”,即名师工程、名校长工程、名校工程。三是推进三个更新,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三个更新”,即更新育人观念、更新教学常态、更新管理体制。四是弘扬三种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三种精神”,即终身从教的献身精神、严谨治学的敬业精神、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对郑州市和郑东新区下一步的教育发展提出希望: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提升办学质量,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郑州市和郑东新区要带头深入领会贯彻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长调研精神,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进一步研究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把关心关爱教师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教育的发展,要靠每一位优秀教师来推动实现,更与在座的各位息息相关。“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要按照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争做新时代的“四有”老师,为实现河南省教育梦贡献力量!

       近年来,郑东新区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育管理的中心工作,直面问题,加强学习,落实责任,建章立制,从严考核。在全区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师德模范评选、师德演讲和征文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让先进典型引领师德风尚,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形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均衡化,全面开创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


图/文: 胡元贝 马彦丽 武胜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