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汉语桥-坦桑尼亚中学生夏令营到访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

2018-09-22 16:53: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9221615241 - 副本

中坦师生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9221615242 - 副本

书法

微信图片_201809221615243 - 副本

篆刻

2018年9月22日上午,坦桑尼亚中学生夏令营的34名师生莅临郑东新区,将和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的学生家庭一起度过难忘的三天寄宿生活,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首次承接外方学生寄宿中方家庭的任务。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人员认真按照要求甄选本次接待学校的学生家庭,筹备接待方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九十六中学校长朱红庆、学校党支部书记朱永进及东区教文体局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参加了欢迎仪式。

首先,中坦双方学生结对。中方学生提前制作了迎接坦方学生的指引牌,坦方学生下车后直接走向写有自己名字的中方学生旁边,大家自然地交流起来。解说员老师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美丽优雅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课程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紧接着,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校长朱红庆致欢迎辞,希望通过短短的三天时间,中坦两方学生以及接待的家庭能够从中受益,增强中方学生英语交流的自信心,锻炼交际能力。下午,学校安排的书法、篆刻、毽球、太极等特色课程,坦方学生们都积极参与,收获颇多。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学校还将组织中坦师生一起到古都开封,品尝当地的风味小吃,游览大宋古城,感受独特的中原文化魅力。恰逢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坦方孩子们还会和寄宿家庭一起度过一个美丽而难忘的中秋佳节,体验厚重的中国文化。             

目前,郑东新区的教育国际化发展又迈新台阶,引进优质外教,海外外派教师、孔子学院、缔结姊妹学校、对外交流活动、海外华裔青少年等外事工作都在蓬勃开展。郑东新区多措并举,为中小学生搭建更好更大的对外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教育国际化的深度和广度,为郑东新区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