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校园安全工作专项会

2019-09-11 12:59: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b6d27b5829cacd337e6c11d8ed6a67f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校园安全工作专项会

76faa5437f2d519ef5a10f458ef8bb2

到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

9月7日下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召开全区安全工作会,就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及下步工作重点做出了安排部署。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副局长王志中,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副局长王丽萍,郑东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妥出席会议。郑东新区辖区内各派出所所长、郑东新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安全主管副校长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妥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了《教育部、公安部9月4号联合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随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副局长王志中就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做出了部署和安排,最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就当前形式下郑东新区的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王恒说:针对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郑东新区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做好民族运动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继续不间断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防范、大整治”工作;要按要求配齐配足安保人员及必要的装备器械,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制度、出入人员管理制度、内部巡查制度等,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要加强值班备勤,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安排好应急力量,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民族运动会及建国70周年期间,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维护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重任,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

 

图/文: 马俊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