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州市创客教育系列活动4M+E项目比赛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举行

2019-09-24 10:53:56  有次阅读

IMG_3671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

431712973475848100

观看比赛

IMG_3844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校长杨东辉接受采访

9月21日上午9点,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承办,郑州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协办的2019年郑州市创客教育系列活动4M+E项目比赛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举行。

来自郑州市15个县市区以及巩义市和郑州市25所市直属学校的2500余名选手参赛,一展科技创新风采。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正处级调研员施晓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基础教育工作负责人乔健等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与会各位领导,在杨东辉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航天创新实验室、航空创新实验室、航天科普走廊等创客教育设施,调研了学校的创客教育开展的情况;对学校提出的“素养教育,奠基人生”的办学理念以及在创客教育方面的做法和取得成绩表示赞赏。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作为东道主,共有30余名学生参加了航空模型、航空模拟飞行、建筑模型等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郑州市创客教育系列活动4M+E项目比赛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举行,既是对学校创客教育的肯定和鼓励,也是一次检阅。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始终坚持“素养教育 奠基人生”的办学理念,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关注学生终身发展和适应社会发展关键能力和品格的培养。学校通过兴趣培养、多元评价,生涯教育等教育教学导向,不断培养富有责任、敢于创新、自尊自信的社会未来公民。特别是学校重点开设了航天创客教育、航模制作、航空模拟飞行等一系列凸显科技文化的创客教育课程,开发相应的校本教材,探索出了一条基于校本特色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路径。“质量兴校、特色强校”已成为驱动学校发展的双翼。

接受媒体采访时、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校长杨东辉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既是郑州市创客教育的展示也是对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坚持以航空航天创客课程推进为主线的素养教育、素养课程、创客教育的一次检阅,我们会继续实施素养教育,以学生素养发展为落脚点,不断培养小创客,希望通过创客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锻炼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以特色为帆,以素养为船。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将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创客教育的长足发展,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意创新能力,着力发挥学生的核心素养,实施特色教育,给每一个生命以最佳空间和引导,向着更远、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


图/文: 88中 焦小丽 韩雪贻 杨东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