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少先队工作会议

2020-09-18 11:49: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01

郑东新区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少先队工作会议


9月18日,郑东新区2020-2021学年上学期少先队工作会议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郑东新区少先队负责人李晓阳及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全区少先队工作任务,要求各中小学要以“争做新时代队员”为工作指引,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好郑州市“红领巾小书虫”社团展示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积极参与省级少先队课题的申报,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业务能力。随后,李晓阳老师对上阶段全区少先队工作给予肯定。她说,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少先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少先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制度保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少先队工作,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我区少先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最后,白沙中学大队辅导员梁丽红,龙华小学大队辅导员毛佳等四位辅导员就少先队活动课的开展、分批入队的实施、“红领巾奖章”的评定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文: 宋坤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