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严巡察 柔情暖人心

2020-09-24 16:16: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发现问题是巡视巡察的生命线,郑东新区第四轮巡察第五巡察组严格按照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盯人盯事、抓紧抓实,真刀真枪地开展巡察工作,增强巡察工作的震慑力。

2020年9月16日,巡察组工作人员对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部分局属学校教职工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师李某工作时间不在岗,后经核实了解,是请假在医院陪护病重的母亲。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是巡察工作重要的原则,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体现。巡察组副组长田领同志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了组长胡军勇,胡组长表示:巡察工作不仅要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更要巡得民情、赢得民心,要关心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同志们,这也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于是立即安排巡察组联络员刘志随同田领、王振情两位副组长一起,到医院对李老师的母亲进行探望。

“你们巡察工作这么忙,还能来看望我的母亲,我真的很感动,谢谢!”当得知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是专程来看望自己的母亲时,李老师感动了。

巡察组副组长田领、王振情在和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得知,李老师在照顾母亲的同时,还要兼顾腿脚不便的父亲,而姐姐刚回国还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待姐姐解除隔离后,他就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并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

两位副组长表示,教师的岗位虽然平凡,但教师承担的任务却无上光荣,正是千万平凡人民教师的奋斗,造就了极不平凡的教育事业,巡察组理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基层教师更好发挥作用,真正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文: 周建松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