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第一课 筑梦新学期

2021-09-02 09:20: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幼儿观看安全视频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幼儿观看安全视频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学生敬队礼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学生敬队礼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学生讲解榜样的力量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学生讲解榜样的力量

郑东新区云台小学举行线上开学第一课

郑东新区云台小学举行线上开学第一课

幼儿作品展示

幼儿作品展示

2021年9月1日,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师生迎来了线上开学,在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的孩子在家聆听由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吴娟带来的消防秘笈《开学第一课——安全开学季》。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学习消防知识,了解在家庭中如何做到小心用火,安全用电以及正确使用消毒液。看完视频后,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画笔将看到的、学习到的消防知识绘画出来。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观看奋斗在抗洪一线英雄们的视频并向他们致敬。学生们纷纷表示,面对挑战,任何人都无法做到独善其身,作为龙翼学子应时刻谨记胸怀大爱有担当,团结拼搏聚力量、心怀感恩报家国,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学习,都要做到“以勤勉为美,向自觉致敬”。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以“建党百年、东京奥运、抗洪精神、全民抗疫、身边榜样”五个角度展现了青春追梦的榜样故事。师生在云端共同致敬一线抗洪抗疫英雄和勇于拼搏的奥运健儿,并倡议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党旗争光,为队旗添彩,用中国梦点燃青春梦,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郑东新区云台小学通过播放学校教职工在抗洪过程中为附近受困群众提供救助的视频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开学第一课上学生合唱《追寻》,歌颂抗洪英雄,追寻云台精神。

岁月经过了洗礼,生命会更有意义。开学第一课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愿郑东新区学子学榜样,做榜样,用勤奋和汗水,用智慧和热情,树立起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承担起时代使命,吹响新学期的奋进号角,重踏征程,奋勇向前。


图/文: 李许亚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