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思笃行 乐享智慧教育人生

2018-10-12 17:44: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洪老师在声情并茂地讲解智慧表达

洪老师在声情并茂地讲解智慧表达

洪劬颉老师讲述班级管理新思维

洪劬颉老师讲述班级管理新思维

乔健主任在认真聆听班会课

学员认真聆听班会课

2018年10月12日上午,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员洪劬颉老师为郑东新区德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智慧教育——班级管理新思维》的饕餮盛宴。

洪老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研究经历,从时、空、人、事、系五个方面阐述了班级管理新思维,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如何智慧地表达自己的智慧,为大家做好德育工作增添了一份教育新智慧。                          

下午,学员们走进南京市科利华中学观摩学习,《青春从这里起步》主题班会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别样魅力;德育副校长司璐璐《“自励”课程为学生优质发展奠基》的专题报告,让大家了解了科利华中学由一所子弟学校发展成为学生向往、家长信赖、社会声誉高的品牌初中的成长历程。通过参观科利华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该校“创设优良学习生态,为学生优质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和优雅的育人环境。

一天的学习收获满满,洪劬颉老师风趣的语言、丰富的教育智慧令学员们回味无穷;科利华中学别具特色的德育课程和富有成效的德育实践工作令学员们受益匪浅。东区德育人从观摩学习中汲取着教育的智慧,勤学善思、笃行志远,终将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德育之花。


图/文: 欧玲玲 王晓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