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德育 我们在路上

2018-10-15 09:52: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唐教授正在和大家聊教师的专业成长

唐唐志华教授谈教师的专业成长

2018年10月14日,郑东新区德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邀请了唐志华院长和黄正平老师进行讲座。唐院长以内容丰富的事例,生动精彩的解说为大家讲述了《如何提升师德修养,促建专业发展》这一问题。黄老师以他专业的视角、广博的知识为学员分享了《班主任基本功与专业素养》的讲座。通过今天的学习,所有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如沐春风,在德育思想认识上有了科学专业的引领。

在讲座过程中,唐院长从大家关心的德育教育入手,通过分析教育现状,结合德育的相关理论,引用典型案例剖析问题,倡导每个德育者都要踏踏实实践行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成为“求真、务实、大爱”的教育者。他从“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提升自身专业水准、争当教育专家、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解决德育有效的途径”五个方面进行讲述,总结出良好的师德作风和专业成长,规范师德体系,正确的体悟师德内涵,是实现教师自我成长、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而在德育教育过程中,班主任起着重要的作用。黄老师从班主任基本功内涵、班主任基本功与专业素养等几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班主任基本功基本要求,通过分享自己从教中的案例,阐述了班主任应成为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班主任应教会学生看待世界的方式。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共同研究、共同进步,共同打造优良的班主任队伍建设,助推学生人格发展水平和学校德育工作的切实提高。

总之,德育教育千头万绪,涉及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但纵然工作很繁琐,开展起来很困难,只要找到了方法和对策,不管多大的困难,多繁琐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并且能把它完成好。这次培训是一次及时的培训,它将对东区今后的德育工作产生很重要的帮助和影响。


图/文: 窦霞 陈盼于航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