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成功举办第四届教职工合唱比赛

2019-10-29 10:44: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第四届教职工合唱比赛

郑东新区第四届教职工合唱比赛

b94e980f2b0495f41cacc019d32b466

郑东新区第四届教职工合唱比赛

合唱比赛评委老师

合唱比赛评委老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和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增强教职工家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展示教职工的精神风貌,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于10月26日在河南省广播电视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郑东新区第四届教职工合唱比赛。来自全区44个单位的近4000余名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用歌声向祖国致敬。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研室音乐学科主任张晓华,河南省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马安平,河南省广播电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海安,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王达亮,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老师睢晓杰担任本次合唱比赛评委。

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各参赛队伍着装统一,精神饱满,依次上台,激情歌唱。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一首首耳熟能详、感人肺腑的合唱作品,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抒发了广大教职员工爱国爱党的初心情怀,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斗激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中国历史歌》《洪湖水浪打浪》等歌曲曲调激昂、感情真挚,激荡起浓浓的爱国之情;《保卫黄河》《黄水谣》等歌曲再现了战士们英勇抗战的热血画面,歌颂了战士们无畏艰险、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我爱你,中国》《故乡是北京》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再一次出发》《不忘初心》等歌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展现了全区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

郑东新区教职工合唱比赛至今已举办四届,本届比赛不仅是参赛队伍和参赛人员最多的一届,也是举办过的质量最高的教工合唱比赛。参赛单位的现场演唱,从音色统一到声音的融合,从声部的层次音响均衡到作品的音乐设计,均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经过激烈角逐和评比,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等13个单位获一等奖,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等23个单位获二等奖,郑东新区永丰学校等8个单位获三等奖。

作为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合唱比赛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3个多月来,各参赛单位教职工齐心协力,认真准备,在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合唱排练。比赛中,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激情演唱,展示了东区广大教职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与祖国共奋进、与东区同发展的时代风采。


图/文: 梅亮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