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三所学校迎接市教育局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

2020-10-16 14:51: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召开三年发展规划自评汇报会

召开三年发展规划自评汇报会

专家分组进班听课

专家分组进班听课

专家观摩学校社团开展情况

专家观摩学校社团开展情况

专家组实地查看校园环境

专家组实地查看校园环境

2020年10月12日至16日,郑州市中小学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督导评估第三组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外国语中学、众意路小学。督评组成员由原北京和平街第一中学副校长、北京市朝阳区地理教研员、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学院兼职教授、教育评估专家许玉奎;重庆市南岸区挂牌督学、原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校长、南岸区教委纪委书记黄利新;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校长、郑东新区第五责任区督学吕君莉;郑州市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校长、郑东新区第二责任区督学王翠平组成。郑州市教育局督导办主任乔海艇,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郑东新区督导办负责人裴小翠等出席。

    此次督导评估的主要内容包括对郑东新区三所学校《2019-2022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性评估,并对规划实施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交流和指导。督导组通过听取自评汇报、随堂听课、问卷调查、座谈会、观摩校本课程、校园巡视、现场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进行全面督导评估。

   自评汇报会上,三所学校校长分别从学校发展形势、指导思想和办学理念、学校发展目标及达成度,保障措施及存在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三位校长还就学校教学及德育方面工作亮点、课程建设与学校进一步发展的目标与生长点进行了重点阐述。

督导组组长许玉奎表示,经过对三所学校为期一周的评估,专家组全方位地看到了三所学校规划制定的引领作用,学校管理团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实现了制度化和人性化的管理相结合,把学校办成了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较好地完成了三年发展规划2019-2020年目标。

   随后,督导组专家对各学校三年规划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客观而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三位校长也代表各自学校做了表态。相信在督导组的专业引领下,学校将更加清晰日后努力的方向与目标,郑东新区办学质量一定会向着更高更快的方向发展。


图/文: 李蒙蒙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