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分享和研讨 共同进步和提高

2022-10-27 15:46: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东校区白利阁老师主持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东校区白利阁老师主持

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程倩分享经验

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程倩分享经验

班主任认真参会

班主任认真参会

参会班主任反响热烈

参会班主任反响热烈

为提升中小学班主任线上班级管理水平和工作实效,探讨疫情背景下班主任线上班级管理的方式方法,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于10月26日晚上举行全区中小学班主任线上班级管理经验分享活动。来自郑东新区五所不同学校的优秀班主任逐一就线上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全区2000余名中小学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东校区的白利阁老师主持。

首先,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邵博老师带来《一个好汉三个帮,班级管理不慌张》的主题分享,明确团结、精干、有正向引领作用的班委是凝聚集体精神的主要力量。接着,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校本部的刘培培老师作了题为《家校互动三部曲,云端共育共成长》的分享交流,他指出更好地增进亲子和谐,让居家环境更加温暖有爱,能够促进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然后,郑东新区白沙中学的管江花老师带来《线上学习家校共育新探索》的主题分享,她基于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理论知识,从意、情、知、行四个维度提供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途径。紧接着,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刘瑞娟老师在主题交流《线上班级管理“引流+善疏”》中,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班级管理堵不如疏、疏不如引。最后,河南省程倩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程倩老师作了以《幸福长大,构建幸福成长共同体》为主题的经验分享,她联系自己线上班级管理的实际做法,讲述了如何打造一个温暖有爱的班集体。

班主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一贯重视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发挥各级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区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质的整体提升。此次活动,为全区中小学班主任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认真学习探讨,积极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作为班主任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了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班主任队伍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图/文: 刘楠 莫彦华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