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江南名校 筑梦东区未来

2019-11-02 11:13: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观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的陶艺社团

参观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的陶艺社团

听取参观学校的校本特色击剑课程

听取参观学校的校本特色击剑课程

2019年11月1日,是郑东新区中小学中层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学习的第三天。学员们走进苏州市两所名校,在参观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

上午,研修班一行走进苏州市工业园区第一中学,参观校园文化,聆听了园区一中蒋玉红等三位优秀老师展示的语文、数学、英语课。三位老师立足学生学科素养,精准把握教材,注重情景体验和教学评的一致性。随后王文聘校长做了题为《仁人合和 和而不同》的专题报告。园区一中坚持“文化立校”,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以课程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旨在打造的“一校多品”学校特色。该校通过“蜗牛项目”“七个一项目”“行动支部项目”推进党建工作规范高效的开展的举措,给研修学员带来诸多启发。

下午,学员们走进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首先观摩了一堂完整的校本击剑课,进一步学习苏派办学特色,参观校园文化建设。随后,朱晓芳校长做了题为“一带一路领未来 独树一帜耀品牌”的主题报告。

实地走访名校的研修活动让学员们对自身的职责定位、工作艺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一定从考察学习中汲取营养,不断成长,携手筑梦郑东新区教育的未来。


图/文: 王国学 田凤琳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