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举办第三期“平安大讲堂”活动

2019-11-05 17:04:27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029180618

讲座现场

为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平安校园,2019年10月29日上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第三期“平安大讲堂”活动在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主办,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承办。

此次讲座诚邀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郑增仪主讲。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安全工作负责人丁宁及车继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增仪以“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中小学校安全工作实务与对策”为主题开展讲座。首先,他通过真实事例展示当前中小学安全工作面对的挑战,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的逝去,每一个案例都引发大家深深的思考,提醒每一位校园安全守护者重担在身,不可推卸。接着,他针对中小学安全工作应对机制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从交通事故的预防与应急预案、 外来人员侵入校园的防范机制、门卫安保责任机制等多个维度进行指导。最后,郑增仪强调要依法科学做好中小学安全工作,校园安保工作要在法治体系指导下,以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为宗旨,各个学校应当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校园暴力、食品安全等恶性安全事故对学生造成的伤害,再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指示:“不管是什么情况,不管是什么天灾人祸,一定不要让我们的下一代受到伤害,这是我们的责任”。

重视安全是对生命的最大呵护,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责任在肩,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依法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多方面协作沟通,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东区安全教育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郭玉媛 孙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