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创未来 遇见美好

2019-11-18 09:23:4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带来的开幕式舞蹈——《奇妙的创客间》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带来的开幕式舞蹈——《奇妙的创客间》

1.王革非副局长主持开幕式

王革非副局长主持开幕式

1.田国安局长致开幕辞

田国安局长致开幕辞

2.宋妥主任宣读获奖学校名单

宋妥主任宣读获奖学校名单

2.郑东新区创客教育示范学校

郑东新区创客教育示范学校

3.郑东新区创客教育先进学校

郑东新区创客教育先进学校

4.郑东新区创客教育实验学校

郑东新区创客教育实验学校

5.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孙家栋讲话

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孙家栋讲话

6.与会领导启动开幕式

与会领导启动开幕式

7.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8.樊磊教授开讲

樊磊教授开讲

10.与会领导参观创客教育成果展

与会领导参观创客教育成果展

11.认真参赛的选手

认真参赛的选手

11.如火如荼的比赛现场

如火如荼的比赛现场

12.航空模型比赛

航空模型比赛

13.大呼过瘾的观众们

大呼过瘾的观众们

秋意浓浓菊花黄,硕果累累溢芳香。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创客教育的通知》要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推动中小学创客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11月15日,郑东新区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三届创客教育博览会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隆重召开。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孙家栋,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河南省电教馆创客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直,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妥等出席会议。全区中小学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近70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对评选出的创客教育示范学校、先进学校、实验学校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孙家栋在讲话中对郑东新区的创客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促进创客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科技创新赋能教育创新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导意见。他希望郑东新区各中小学不断加强创客教育与学科教育的深度融合的创新、研究与实践,积极推动创客教育从“跨界”走向“融合”;切实加强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的深度应用,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健康发展;积极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郑东新区教育的现代化发展。随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宣布启动“郑东新区中小学第三届创客教育博览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信息技术学科核心专家组成员樊磊,清华启迪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副主任王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联合创始人毛勇分别做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现状与挑战》、《人工智能与学科教学创新融合的探索与实践》、《基于STEM教育的跨学科融合》的专题讲座。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受到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欢迎。

会场外,郑东新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届大赛活动项目众多,竞争激烈,比赛项目有机器人、3D打印、激光雕艺术、创马项目、航空航海、车辆模型、创意发布等十个项目。全区中小学共有553支团队900多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赛场内,参赛选手们脑洞大开,创意无限。娴熟的操作技术、巧妙的创作设计展现了郑东新区中小学生的聪明才智和无限创意,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先进教育理念为引领,以培育科技创新人才为己任,大力推进教育创新,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利用现代技术不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通过开设创客课程、开展创客活动、强化创客教育特色、加大创新型教师培养,持续推动创客教育在全区中小学的纵深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郑东新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提供重要支持和不竭动力。


图/文: 张浩 刘楠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