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为“官方带娃”当辅导员!郑东新区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引人期待

2019-11-27 18:04: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奥运冠军孙甜甜指导学生网球技巧_副本

奥运冠军孙甜甜指导学生网球技巧

2.田国安局长主持仪式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主持仪式

3.陈平山主任宣读聘任决定

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宣读聘任决定

4.牛瑞华主任颁发聘书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为孙甜甜颁发聘书

5.陈平山主任颁发聘书

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为特聘辅导员颁发聘书

6.奥运冠军孙甜甜代表特聘辅导员作表态发言

奥运冠军孙甜甜代表特聘辅导员作表态发言

7.93中吕玉卿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93中吕玉卿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8.牛瑞华主任讲话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讲话

9.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郑东新区自从今年10月率先在郑州市实施中小学午餐配送和课后延时服务的惠民政策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课后服务专业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后服务,11月27日,郑东新区举行了首批中小学课后服务特聘辅导员聘任仪式。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出席聘任仪式。教文体局班子成员,特聘辅导员,教文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等15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主持。

在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活动现场,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指导课。奥运冠军、河南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甜甜代表20位受聘为辅导员的运动员讲话。本次受聘的体育领域特聘辅导员,有奥运冠军,也有从事体育领域研究和辅导的专家、知名人士,大家都具有较高的相关体育领域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辅导实践经验。这些“新晋”辅导员都是在国际、国内的斩获优异成绩的“运动大咖”,专业遍及网球、棒球、篮球、足球、乒乓球、赛艇、轮滑、垒球等项目,此举为郑东新区“美好教育”的决心释放出强烈的信号。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社团指导课展示,特聘辅导员高超的专业技能、娴熟的辅导技巧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夸赞,也博得了现场观摩同志的阵阵掌声。第二阶段是聘任仪式,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管委会主任陈平山宣读了《郑东新区首届中小学课后服务高水平指导老师聘任名单》;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管委会主任陈平山向首批中小学课后服务特聘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奥运冠军孙甜甜作为特聘辅导员代表作了发言,她对郑东新区中小学正在开展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今后的课后服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指导建议并表态愿意投入到该项民生工作中;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的吕玉卿校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与特聘辅导员密切配合、互通有无,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不断提升课后服务的品质。

田国安局长在主持仪式时动情地说:“感谢管委会领导对课后延时服务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老师无私的奉献和付出;感谢学校对本项工作的支持;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东区延时服务的形式会更多样,内容会更丰富,效果会更好更精彩!”

最后,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发表讲话。牛主任强调,郑东新区开展中小学午餐供应及课后延时服务是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源头上解决学生家庭负担重、家长接送难等问题的民心实事;是提升全区教育系统服务能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民心工程。希望首批课后服务特聘辅导员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发扬为人民服务风格,以立德树人之心,全情投入到郑东新区课后服务工作中,为我区课后服务工作发光发热,让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美好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


图/文: 武胜利 张浩 刘楠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