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中小学副校级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0-11-10 10:34: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f89d071e50cf866d71e419761480c0d_副本

郑东新区中小学副校级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

01a5c8f3404cbbfcf50eab434b2ac12

郑东新区教育系统近百名中小学副校长参加开班仪式

2020年11月9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小学副校级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甄胜利出席开班式,来自郑东新区教育系统的近百名中小学副校长参加了仪式。  

甄胜利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真诚祝愿参训的各位副校长在新乡安心学习,潜心思考,不虚此行,回到工作岗位上再创业绩,为东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副校长娄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希望学员能够在本次研修活动中,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遵章守纪,认真向专家学习、向同伴学习、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发表了讲话。他谈到此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学员们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学习,也希望全体学员要做到“四好”:学好,在阳光雨露的照耀和滋润下,每天都要进步,不断汲取知识,不断读书;想好,每个人都要学会思考,都要有思考力;做好,做一个行动者;写好,每天都要写,把每天的所思所想,所见所得写下来,不但要回顾过去,还要面向未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首日培训课程拉开帷幕。上午,由全国优秀校长、河南省名校长郭文祥做了《学习:这世界我来了--文化视域中的教育》的报告。郭文祥从文化视角阐述教育,他说,教育需要文化的关照,教育承担着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的重任,教师与儿童之间的距离其实是文化的距离。因此,教育要重回儿童立场、重归教育原点、重建教育常识、重寻教育力量。下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科院教授任民通过《校园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呈现了什么是文化及学校文化建设的思路。

相信通过此次研修学习,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副校级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一定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图/文: 穆海博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