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新要求 新希望新征程

2020-11-20 14:29: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cc1d69eaf84af5979985cd33dd33d6c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带领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5a6fbe45414a4914f8764ae6b939484_副本

涂小雨教授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为题授课

a5a87b7c653982ea456fcbd19299ef5_副本

学员认真学习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一一“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在那个年代团结一致的抗日精神及抗日必胜的信念,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活动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涂小雨教授作了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为题的专题辅导。

涂教授以十八大以来处理的种种案件为例讲到,部分公职人员“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的背后,就是失职和失责,不仅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信任,这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也严重阻碍着我国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涂教授告诫各位学员,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要错把平台当能力。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王恒指出,当前,东区的教文体事业已经站上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专业能力和基层党支部的管理水平,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郑东新区教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环境。

此次“现场教学”+“理论学习”形式的培训,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所担负的教育使命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努力工作,守正创新,共同担负起加快创建郑东新区教文体品牌的使命,努力把郑东新区教文体事业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美景。

图/文: 常艳伟 刘文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