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学前教育立法调研组到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调研

2019-12-13 14:54:53  有次阅读

032A0489

田国安局长陪同调研组走进普惠路第一幼儿园

032A0471

园长海建利对园所情况做详尽汇报

032A0537

调研组走进教室

032A0517

调研组领导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学前教育立法春景在望, 省市两级调研顶冬先行。2019年12月12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訾新建带领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的陪同下,到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就学前教育立法进行前期调研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济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小安,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省实验幼儿园园长张秋萍,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郑州一中校长韩松等十几位人大代表参与调研。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将制订《学前教育法》列入重点推进项目。教育部专门组建立法起草小组,组织专家研究论证、进行国际比较,开展立法专题研究,加快推进立法进程。顶层设计战略已定,河南省积极响应,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基层,实地查看,听取意见和建议,为法规的制定征求和合理化建议。

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园长海建利将幼儿园的办园性质、办园理念、发展历程及目前发展现状对调研组做了详尽汇报,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等具体情况,为调研组提供了作为一线园所的精准数据。

环境育人,润物无声。参观外部环境时,海建利向调研组介绍了“源于爱,臻于美”的办园理念,以及园本特色课程——创意美术,调研组领导对于幼儿园“始于亲和,化于点滴”的办园策略的落地执行给予充分肯定。

明厨亮灶高标准,饭香菜美汤味浓。调研组走进厨房,厨师们正在忙碌晚餐,在“6S管理体系”指导下,各种加工流程操作规范。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幼儿伙食标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海建利一一进行了解答。訾新建主任对普惠路一幼的厨房精细化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示要继续努力,确保孩子们的饮食安全。

最后,调研组走进教室看望孩子们。见到这么多和蔼可亲的客人,孩子们热情地与客人打招呼,还邀请客人与他们做游戏,温暖互动。孩子们的阳光健康感染着每一位来访者,幼儿园“适性教育”的路径花开芬芳。訾新建表示,这样一所内化于心、融于教育的园所要让更多的园所来参观观摩,发挥更大的省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此次调研将学前教育立法的“门”进一步打开,彰显以人民为中心、关注群众切身利益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真正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精神贯穿到立法的全过程,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春潮澎湃处,乘风破浪时。普惠路一幼今后将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厉兵秣马,紧跟学前教育改革的滚滚洪流,为学前教育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刘方 王伟 殷茂萍/海建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