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幼儿园音乐活动观摩研讨会在郑东新区举行

2019-12-20 14:27: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a4ea4e43636815630fa75c7446acfdb_副本

郑州市幼儿园音乐活动观摩研讨会现场

2.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教研室负责人杨鸣致辞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致辞

6.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幼儿教育学科主任刘子涓进行总结提升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幼儿教育学科主任刘子涓讲话

7.专家、老师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19年12月19日,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及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协办的“郑州市幼儿园音乐活动观摩研讨会”在昆丽河小学报告厅举行。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幼儿教育学科教研员陈静主持。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幼儿教育学科主任刘子涓、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及郑州各县区的教研员、幼儿园业务领导等近5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各幼儿园、协作区、县区层层研讨,选拔出了7节具有代表性的音乐活动进行观摩研讨。在教学活动过程中,作课老师能紧扣《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对不同年龄段幼儿艺术领域的核心经验进行挖掘,以多种形式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丰富幼儿的审美经验,使之体验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充分体现了音乐活动“以乐施教”的学科特点。

观摩活动后,与会教师根据活动前提出的三个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研讨。随后各县市区的教研员针对每节活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梳理了音乐活动组织中值得老师们学习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幼儿教育学科主任刘子涓对本次音乐活动观摩研讨会进行总结引领:一是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指南》精神的学习,让以幼儿为主体,幼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行为落地;二是教师对所教内容的性质、特点以及幼儿的年龄、学习特点要分析到位,做到心中有内容、眼中有孩子;第三,通过创设有童趣的游戏情景、有启发性的问题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实现幼儿学习的主动性,改变教师机械传授,幼儿被动接受的旧模式;四要加强教师音乐基础技能和基础理论的学习,提升教师音乐素养。

本次音乐观摩研讨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展示、学习提升的平台,有效推动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艺术领域精神的落实,明确了幼儿园音乐活动的开展方向,为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夯实基础。


图/文: 陈静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