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学骨干信阳师范学院研修班开班

2020-12-01 10:01: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

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

培训学员认真听讲

参培学员认真听讲

13ccd16704ac9a3914f8924a5116398

合影留念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郑东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学骨干信阳师范学院研修班于2020年11月30日上午开班。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涛、副院长邓觅成,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口穆海博老师和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一百多名教学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邓觅成主持。

开班仪式上,周涛对郑东新区教学骨干参加此次培训表示欢迎,并对信阳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他对本次学习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参训的教师借助本次培训,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心无旁骛的对实际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反思、交流,在思想上获得不断提升。二是希望各位参训教师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把培训中获取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

穆海博对学员们培训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学习机会难得,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学习、讨论、交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二是对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务必做好疫情防控,提高安全意识。三是对培训制度、学员守则作了说明。

开班仪式结束后,首日培训课程拉开帷幕。上午,信阳师范学院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门献敏教授作题为《绘制美好发展新蓝图,开启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门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目标以及中外优劣势的对比系统阐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下午,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科院副院长郭勇教授带来了题为《课堂观察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郭教授结合课堂观察的理论讲解了在教学实践中课堂观察的内容、方法及程序等。两场报告内容贴近教师实际工作,参训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研修为期六天,旨在通过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课堂策略、家校共育、信息技术、心理辅导等多方面培训,使学员们深刻把握国家教育教学发展脉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图/文: 刘雁彬 宁喜平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